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恒爱守望丨恒生中国:让时代不辜负爱的守望者


抗“疫”这场仗,

仍在继续……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携手恒生中国以实际行动

助力“疫”后重建,

做你我的“恒爱守望者”。

“最可爱的人值得最好的守护”

“滴!您有5000元入账……”4月28日,来自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汉口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及武汉市三医院的100名医务人员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定向补助金,这是恒生中国员工通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在疫情防控中感染疫病的医务人员,送出的暖心慰问。

6月22日,一幅名为《恒爱守望者》的画作及爱心卡赠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黄医生手中,这是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恒生中国员工为帮扶的医务人员及家人准备的“奥利给”。

微信图片_20200706160215.png

恒生中国员工携手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向湖北医务代表赠送《恒爱守望者》画作


黄医生在忙碌的手术间隙收到这一问候。“很感动,很温暖。谢谢你们的挂念和问候,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康复后能够与家人一起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能够再次回到岗位治病救人,我感到没有什么比好好生活更重要了。”

晚上黄医生回到家中,紧紧的抱了抱自己的家人。镜头定格的瞬间,温暖人心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6160232.png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复工复产让社会步入正常轨道,疫后重建工作开始引起各界重视。湖北省青基会与恒生中国携手各界发挥合力,共同推进疫后重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让时代不辜负爱的守望者”。

庚子春节,因为一场罕见的疫情,变得格外沉重。面对疫情,目之所及,无数个逆行的身影构成最强的防线。在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恒生中国携手员工于2020年1月31日共同捐助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子女特别行动”,捐款50万元定向为100名在防控疫情中感染疫病的医务人员及子女提供补助金。并向湖北荆州、随州、天门、黄冈4个城市的10余家医院和乡镇卫生院、70余家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机构、监狱等场所捐赠15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截至3月2日,已完成所有医疗防护物资采购并已全部送达一线

如果把新冠肺炎疫情比作一场肆虐的洪水,医务工作者无疑是赤手空拳用肉体为我们筑牢堤坝的人。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最可爱的人值得最好的守护,要让时代不辜负爱的守望者。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珍视他们对我们健康的守望,并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力所能及的提供支持保障。”

据了解,“‘同舟共济,青春偕进’特别行动”开展以来,湖北省青基会共募集项目善款7020余万元,资助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近2万人次。其中为1674名牺牲及感染疫病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补助,为超过1万名因疫致困青少年提供学业资助,为586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平板电脑+网络流量+课程资源”在线教育服务,为2500名困难家庭青少年学生发放阳光自强学业爱心包,并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学业辅导等结对服务,有力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走出了疫情困境。

助力抗“疫”,恒爱传递

染疫医务人员在疫情来临时战斗在一线、不幸染病,积极治疗修整后迅速回到工作岗位……还有许多受疫情影响的普通人也正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轨迹,他们传递着爱,也被爱温暖和鼓励着大步前行。

疫后重振不仅是精神层面的鼓励和再造,要让受伤的社会肌体恢复健康,更有赖于社会机器里每一个零件的有序运转。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的循环系统,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

令人欣喜的是,一些正面的循环已经开始启动。

据悉,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基会将继续实施“希望护航关爱行动”,筹资设立“希望护航”专项基金,做好抗疫一线牺牲医务人员、因公牺牲人员、染疫亡故人员子女的长期关爱帮扶工作,持续资助他们至大学本科毕业。同时将染疫贫困家庭青少年常态化纳入希望工程学生资助体系,在各类助学帮困项目中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资助。

恒生中国也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7月推出支持疫后经济复苏、稳岗就业的公益措施,开展“恒爱守望者——青年就业帮扶抗疫专项行动”,为受疫情影响的青年提供失业、创业救助金及相关技能培训,提升青年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