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中国青基会调研武汉希望工程工作

9月10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汉桥一行前往武汉团市委调研武汉希望工程工作。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副书记龙眉,武汉市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新闻媒体、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9b7994dc2be88aabdb5668f96657e95.jpg

与会人员围绕武汉市希望工程实施总体情况、武汉市及各级团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期间的主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寄语精神以及团中央《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的通知(中青发[2020]6 号)、《新时代希望工程项目指引(2020-2025 年)》文件精神学习体会;如何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进行思考展望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柳新.jpg

柳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武汉团市委、武汉市青基会对中国青基会、湖北省青基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武汉“搬家式”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国各级团组织、青基会、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给予武汉巨大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龙眉.jpg

龙眉代表武汉团市委、武汉市青基会针对全市实施希望工程总体情况、新冠肺疫情防控救助以及如何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作了专题汇报。她表示:武汉希望工程今后将着力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实施“助学兴教计划”“健康守护计划”“素质提升计划”“紧急救助计划”“铸魂育人计划”五大计划,以五大计划为中心,推出系列新时代希望工程创新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座谈会上,江夏区团委、青山区团委分别围绕希望工程贫困学生助学助困、农村基础教育设施援建、青年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公益救助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江夏区团委书记杨丽表示:希望工程公益项目一直都致力于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和贫困学生就学问题,极大改善了农村学校教学条件,给予农村留守儿童、贫困青少年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极大帮助。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做好新时代希望工程工作,用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协调会议机制,多方合力把希望工程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青山区团委副书记张若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山区团委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忠诚和担当,在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社会动员组职责,全力以赴组织团员青年和广大志愿者投入青山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有效借助青基会平台募集抗疫物资,为青山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加强青少年事业志愿者队伍建设,实施“疫后青少年心理疏导”等公益项目。

刘丰.jpg

武汉市青基会理事、长江日报公益文化传播院院长刘丰就武汉主流媒体和希望工程紧密协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希望工程是一个链接资源、延伸服务、孵化项目、培训人才的平台,是一个可以带动更多的关联项目,黏合更多的社会资源的引擎。他建议,应当加快“希望工程智库”建设,涵盖更多的媒体、互联网、爱心企业、政府、社会组织、志愿者、专家等资源,构建“大数据”平台,为项目、品牌提供更好的服务。

梧桐树.jpg

爱心企业代表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春梅表示:企业的参与,为希望工程事业注入了更多的力量,架起了爱心传递的桥梁。梧桐树爱心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扶贫济困、凝聚爱心为宗旨,牢记“爱与责任”的使命感,多年来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让梧桐树保险经纪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与赞许。今后,企业将围绕“梧桐树爱心基金”拓展不同时机、不同场景和不同主题的捐赠参与,为希望工程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梅峰.jpg

梅峰在讲话中对武汉市团委以及各基层团组织、社会各界对希望工程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武汉市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以及武汉青基会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资源整合能力,创新公益项目,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服务青少年中奋发作为,共同推动希望工程在新时代更加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