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保康县歇马镇麦吉丽希望小学竣工揭牌仪式 圆满举行

2019年5月,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办的麦吉丽品牌五周年耀颜盛典上,由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联合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麦吉丽公司”)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麦吉丽公益基金”(简称“基金”)正式揭牌。基金致力于援建希望小学,改善乡村基础教育环境条件,改善孩子们学习生活环境,支持孩子们学习成才。

目前第一批和第二批共援建14所学校,其中5所已经建成,其中襄阳市保康县歇马镇和麻城市三河口镇两所小校已经投入使用。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五周年庆典现场麦吉丽品牌总经理周正、湖北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品牌代言人王丽坤见证麦吉丽公益子基金设立

2020917日上午,由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保康县歇马镇麦吉丽希望小学竣工揭牌。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正,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襄阳团市委书记张兴瑞,保康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参加竣工揭牌活动,助力公益行动,为山区孩子们改善教学环境!

 1.jpg

保康县歇马镇麦吉丽希望小学竣工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捐赠方代表——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正与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共青团襄阳团市委书记张兴瑞和保康县政府有关领导,共同为希望小学揭牌。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新修建竣工的麦吉丽希望小学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三方代表共同揭牌

3.jpg


为了表达对麦吉丽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感谢,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群夫代表县教育局、团县委、歇马镇政府及歇马镇小学,向麦吉丽品牌赠送了答谢牌。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同时,三名师生代表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并分别赠与麦吉丽公司、省青基会、团市委,以示感谢。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5).jpg

仪式现场,学生代表动情发言“学校成为‘湖北希望工程麦吉丽公益基金’援建的第一所麦吉丽希望小学,我们可以在干净整洁的食堂就餐,在温馨舒适的寝室就寝,这让我深深感受到来自叔叔阿姨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作为希望小学的受益者,我要发奋学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了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麦吉丽公司总经理周正在讲话中分享了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教育扶贫的初心和公益历程。周正表示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依赖于社会,更应该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麦吉丽品牌将不忘初心,持续开展扶贫助学,不断改善贫困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茁壮的成长。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6).jpg

吴汉桥在讲话中简要介绍希望工程、回顾与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公益历程,并对麦吉丽希望小学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与麦吉丽希望小学师生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拉进了彼此距离,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7).jpg

麦吉丽公司为每位参与游戏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文具礼包,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孩子们颁发了奖品,孩子们拿到礼物惊喜不已。

兴奋的孩子们带领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学校的整体环境和新建的麦吉丽希望小学食堂、宿舍楼,大家一起愉快地共进了午餐。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8).jpg

竣工仪式结束当天下午,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省青基会、团市委以及团县委前往留守儿童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受地理环境限制,吴同学的家里,至今还是土坯房,墙上陈旧的房子裂纹密布,但环境的恶劣阻挡不了他对知识的渴望,在校一直品学兼优,深受老师喜爱。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另一位王同学的家里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奶奶为了她的学费和生活费,65岁的年纪还在打零工赚钱。令人欣慰的是王同学非常听话懂事,在校一直刻苦学习,立志努力读书改变命运。

据悉,近年来麦吉丽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2100万元。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教学环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扶贫助学,帮助祖国的下一代健康茁壮的成长!2019年5月,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省青基会捐赠1000万元,发起设立“湖北希望工程·麦吉丽公益基金”,在全国援建25所麦吉丽希望小学,为山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