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英山县孔家坊乡良品希望小学正式竣工

2019年4月28日,由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良品希望基金”正式成立。计划在十年内援建100所希望小学、希望书屋,还将开展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环境保护等相关公益活动。2020年11月5日,由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良品希望小学正式竣工揭牌。这所坐落于英山县大山深处的良品希望小学,历经了一年多的筹备,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如期竣工开学。这是“湖北希望工程?良品希望基金”十年百校宏伟计划的第一步,也是良品圆梦之旅的起点。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强,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清选,黄冈团市委未保办专职副主任席平,英山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春梅,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门店事业部招商服务部负责人王继派,良品希望基金副理事长王直宏,良品希望基金秘书长孙三英及17位良品铺子加盟商代表,以及英山县教育局,英山县孔家坊乡政府,英山县团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仪式现场,捐赠方代表——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强与团省委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等共同为希望小学揭牌。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为了表达对良品铺子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感谢,县教育局副局长赵丽代表英山县教育局、英山县团委、孔家坊乡政府及孔家坊乡良品希望小学向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答谢牌。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学生代表动情发言:“我们虽然在大山深处,但却没有阻碍你们的公益之路,这份爱心和希望,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并把这种爱的力量,化作努力奋斗的动力。”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良品铺子副总裁张国强在讲话中分享了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初心,他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良品铺子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良心的品质,大家的铺子”的理念,近几年,在公司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天,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回馈,能够点燃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茁壮的成长。”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5).jpg

“湖北希望工程•良品希望基金”副理事长王直宏为孔家坊乡良品希望小学“希望书屋”授捐赠牌,现场捐赠20000元援建良品希望书屋。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6).jpg

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清选向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赠送感谢状。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7).jpg

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向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加盟商捐资援建良品希望小学、希望书屋的无私大爱致以诚挚感谢;鼓励学校和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勉励同学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争当新时代少先队员,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8).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孔家坊乡良品希望小学师生精彩联欢。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在操场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拉近了彼此距离,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运动会结束后,良品铺子公司为每位参与游戏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奖品,孩子们拿到礼物惊喜不已。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0).jpg

孩子们带领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校园环境,并愉快地共进午餐。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3).jpg

仪式结束当天下午,与会领导与嘉宾进入教室,为每一位学生送上“良品圆梦 十年百校”的书包、学习用品等。收到礼物时,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天真、快乐的笑容,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1).jpg

与此同时,良品铺子公司、省青基会、团市委以及团县委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并送上生活物资。沈同学的母亲一人在外务工,父亲身患残疾,还需照顾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但贫寒的家境没有阻止他对知识的渴望,在校期间一直品学兼优,深受老师同学喜爱。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4).jpg

据悉,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扶贫助学,通过援建良品希望小学、良品希望书屋、开展良品希望夏令营等形式,共同点亮“良品圆梦 十年百校”的公益梦想,帮助祖国的下一代健康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