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顺利换届

1月8日,新年伊始,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团省委附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陈立、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及省青基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省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未来五年主要任务;表决通过了省青基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顾问组成人员,推选王艳鸽同志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推选吴汉桥同志为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20年工作总结》、《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21年工作计划》、《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21年第一期资金保值增值方案》。

94d5ac379fca4833744769e0caadc88.jpg

会上,与会理事、监事、顾问围绕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进行交流。王艳鸽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将竭力贡献智慧、当好桥梁纽带、带头做好团结,积极履行理事、理事长的职责。

6d69cb5448dc95a577eec4194466248.jpg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监事、顾问颁发荣誉证书。陈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陈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寄语精神,坚持新时代希望工程正确发展方向;要把工作延伸到青少年最需要的地方去,着力提升青基会的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湖北希望工程事业转型升级;要保持青基会的优良传统,加强机构治理,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推动青少年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省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履职以来,聚焦“助学育人”的根本任务,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着力深化“项目+活动+管理+基金”公益模式,一手抓筹资,一手抓管理,实现筹资近9.53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49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近8万人次,完成各类项目建设4000余个,为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省青基会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记大功奖励”“湖北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爱心慈善奖”等荣誉,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国青基会系统和全省慈善组织的前列。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省青基会要牢牢把握希望工程的政治属性,遵循共青团改革方向和要求,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湖北希望工程发展内涵,更加注重对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本领练就、创新创造、品格锤炼,大力实施新时代希望工程助学兴教、健康守护、素质提升、紧急救助、铸魂育人”五大发展计划,努力把希望工程这一共青团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事业办得更好,将希望工程全面融入共青团工作格局,助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群众工作。

 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闻稿(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