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获得集体记大功奖励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决定,给予全省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脱贫攻坚工作记大功奖励。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获得集体记大功奖励。

e2581ec44648feca1135f9fcadc1fc4.jpg


《决定》指出,全省事业单位和广大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岗位特点,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情牵百姓、心系民生,忘我工作、任劳任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经过评选推荐、综合审核、对象考察,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决定给予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5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大功奖励,给予20个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集体记大功奖励。



75f253c04271aca8cc257e12c07c82b.jpg





奉献爱心播种希望  青春扶贫青春担当


近年来,在团省委的领导下,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始终聚焦助学育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找准“扶贫扶智”契入点,广泛动员募集社会资源,坚持项目化运作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困难青少年,全力服务我省脱贫攻坚中心大局,探索形成了具有共青团特色的公益扶贫模式,在全社会倡导了“扶贫帮困、尊师重教、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累计募集社会捐赠资金12.7亿元,面向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小学1030所,结对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52万余人次,建成“希望厨房”2502间,建成希望书屋、希望教室、希望卫生室等公益项目3200余个,圆梦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7万余个,实施青少年重大疾病救助232例。


省青基会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湖北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并连续三次被评为5A级基金会(最高等级),整体工作走在全国青基会系统和全省慈善机构的前列。



161164875873101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指定接受社会捐赠主体之一,省青基会累计接受社会捐款近4亿元,募集各类医疗防护和生活日用物资275余万件(箱);同时积极参与疫后重振,策划实施“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项目,募集善款7020余万元资助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近2万余人次,同时以“平板电脑+网络流量+课程资源”的捐赠形式帮5867名缺乏上网课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户青少年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工作,受到了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致信肯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得到了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湖北希望工程在抗疫大战大考中体现了共青团作为、彰显了共青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