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青基会再次当选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单位

2019年4月11日,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中南花园酒店隆重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显富,省社管局局长吴斌祥出席大会。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文增显,各会员单位代表共200余人与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次当选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单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换届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审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章程》、《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会费标准》;会议选举产生84名理事(单位)、30名常务理事(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总会第二届会长、8名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文增显会长表态,总会在省民政厅、社管局的领导、指导下,积极担当,坚定信心,坚持办会的政治方向和宗旨,继续按照“善抓机遇、加强协作、擦亮品牌、苦练内功”的要求,在引导、服务、维权、促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抓好团队,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秘书处的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队伍。吸收绝大部分有影响力、公信力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加入总会;二是努力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做到全体会员满意、广大社会组织满意、社会各界满意、党和政府满意;三是强化服务,提升影响力。要坚守“创建湖北社会组织建设新模式、创新湖北省社会管理新模式”理念,牢牢树立争创公益品牌意识,围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服务发展的大局,积极服务我省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创环境、谋规划、求发展。

赵显富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省社会组织总会一届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总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在继续规范发展中做表率。“总会”是社会组织的枢纽型组织,要真正起到一个引领示范作用。发展目标方向要厘清,要有一个规范高效的组织架构、法人治理结构,要探索建立诚信激励和惩戒机制,坚持责任担当,加强诚信建设,引领生活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继续做好四个服务立潮头。做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服务行业四个方面的服务是社会组织的题中应有之义,社会组织是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在这方面,总会及会员单位要挺在前头、立在潮头。三是要继续履行公益使命勇担当。任何组织的存在和发展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更是契合当代政治社会主题的需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的新表述。总会要带领全省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帮扶资源进一步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汇聚,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最后,他希望总会在建立社会组织协作平台、畅通社会组织诉求表达渠道、服务社会组织规范发展、分享社会组织信息资源、凝聚共识加强社会组织自律和示范引领等方面进一步作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改进和提高服务水平,主动参与,在我省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各会员单位更好地适应国家、社会、市场需要,在生产经营服务中不断壮大实力,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