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青春战“疫”在一线 | 志愿红,青春最美的颜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在地方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安全有序开展志愿者工作,青春最美“志愿红”活跃在疫情防护宣传、清洁卫生消毒、防护物资搬运、便民服务等各领域。(文中排名不分先后)

 

我是志愿者
我们坚守在战“疫”前线

 

▲上图为2月4日下午,团十堰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将募集的960个护目镜、500公斤酒精、10万双医用手套、280箱水果送到十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救治医院,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上图为武汉市青山区青年志愿者检测车主的体温。据了解,该区大批青年志愿者争相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交警检测收费站点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开车接送医护人员,运送医疗物资等。

 

▲上图为1月27日晚,经过1000余名志愿者昼夜接力,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内,15000平方米院房全部清扫干净,1000多个病床、2000个垃圾桶,数以百计的取暖器、电脑、办公耗材等物品全部安装到位。该地集中收治发热病人,为黄冈版的“小汤山医院”。

 

我是志愿者
我们众志成城保护家园

 

▲上图为宜昌市夷陵区青年志愿者在为参与社区消毒工作作准备。据了解,团宜昌夷陵区委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招募志愿者,协助开展物资搬运、防护宣传、社区消毒等志愿服务。

 

▲上图为1月28日,咸宁青年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口罩并讲解佩戴方法。疫情发生以来,团咸宁市委发布志愿者征集令,两百多人应声集结,协助转运分发救援物资。这些热血青年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面对困难我们一起扛!”

 

▲上图为2月5日,襄阳青年志愿者将爱心口罩送给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们。“一声集结号,我们马上到!” 襄阳市各级团组织凝聚力量,共组织招募800名志愿者,协助开展体温测量、群防群控、物资搬运、医疗救护等工作。

 

我是志愿者
我们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上图为2月2日,国网湖北电力“光满”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光满”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组织带动下,90余支服务队、超过2000人,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进村组、进楼栋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画,免费配送口罩,登记返乡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上图为黄石市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团黄石市委招募青年志愿者分赴关卡路口、居民楼栋,配合公安、交警、城管开展摸排、登记、检测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上图为1月30日,孝感市新冠防控驻村工作队员、青年志愿者金双和同事在大悟县宣化店镇新店村各湾组进行防疫工作宣传。他在日记中写到:没有病毒的晴天才是晴天,但愿那一天早点到来!

 

我是志愿者
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上图为潜江青年志愿者在搬运消毒液,用于捐赠给基层进行消毒防“疫”。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团潜江市委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大批青年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团潜江市委发放口罩26万个,搬运捐赠漂白粉、消毒液等消毒物资42.4吨。

 

▲上图为2月4日下午,团荆门市委组织5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物资(漂白水200箱、洗手液381箱)清点搬运工作,制定物资分配方案,并发至市区各疫情一线。

 

▲上图为神农架林区青年志愿者,为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配餐送饭。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是当地的医疗救治定点机构。连日来,志愿者们每天将饭菜荤素搭配、分格装好,送给一线医护人员。

 

我是志愿者
我们是青年突击队
必须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

 

▲上图为2月5日上午7时40分,12辆满载着314吨急需生活物资的冷链车抵达荆州两湖绿谷市场。活动现场,团荆州市委组建青年突击队总队,带领12支队伍共12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卸车、分配、装车工作,协助配送至全市定点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诊治的医疗机构。

 

▲上图为2月1日,襄阳北车站志愿者搬运防疫物资。“我们是先锋部队,必须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为全力打赢防疫狙击战,襄阳北车站团委组织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共运输生活物资3.5吨、消毒液1000余瓶等。

 

▲上图为2月1日,恩施州青年志愿者正在为防疫一线人员义务送餐。疫情发生以来,团恩施州委发出倡议书,各县市团委发布志愿者征集令,团恩施州委本级召集志愿服务突击队500人,全州召集志愿者1136人。

 

▲上图为随州市青年志愿者,在该市曾都区齐星花园志愿服务站为城区各防疫执勤点提供蔬菜分拣清洗服务。

 

我是志愿者
我们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我是志愿者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图为鄂州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工作的照片。团鄂州市委组织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督促市民戴好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户到人。同时,志愿者们发出捐赠倡议,筹集爱心资金,寻找货源购买医疗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志愿逆行,共战疫情
志愿红,青春最美的颜色
为志愿者们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