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近藤希望厨房”捐赠仪式在赤壁举行

10月29日,在中国青基会的大力支持下,由省希望办、省青基会主办,咸宁市团委,赤壁市团委承办的“近藤希望厨房”捐赠仪式在赤壁举行。中国青基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谷岚,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湖北近藤商用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铭刚,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咸宁团市委书记刘珈,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尹军英等出席捐赠仪式,捐方代表、赤壁市团委和教育局负责人、赤壁蒲纺二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捐赠仪式上,尹军英代表赤壁市委、市政府致辞,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捐赠方湖北近藤商用电气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赤壁蒲纺二小“希望厨房”的落成表示诚挚的祝贺!

2_副本.jpg

熊铭刚先生代表湖北近藤商用电气有限公司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300万元,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接受捐赠,中国青基会卫生健康事业部部长谷岚见证捐赠。

3.png

熊铭刚先生、吴汉桥同志代表湖北近藤商用电气有限公司、省青基会向咸宁团市委捐赠价值40万元的“希望厨房”设备,刘珈代表咸宁团市委接受捐赠。

4_副本.jpg

省青基会副秘书长谢国华、咸宁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为赤壁市营里小学、赤壁市蒲纺二小“近藤希望厨房”授牌。

5_副本.jpg

陈立同志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湖北近藤商用电气有限公司颁发“湖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6_副本.jpg

陈立在讲话中介绍了湖北希望工程“希望厨房”实施情况,对中国青基会和社会各界对湖北“希望厨房”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不断创新“希望厨房”等公益项目,推动新时代湖北希望工程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9_副本.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赤壁市蒲纺二小的校园和新建成的“希望厨房”。

据了解,为改善湖北贫困山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服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团省委、省青基会于2012年启动实施了“希望厨房”公益项目,先后面向社会募集善款7500余万元,建成“希望厨房”2502间,实现学校厨房设施设备现代化,有效改善了贫困地区学生饮食健康条件和饮食行为习惯,系统解决了50余万贫困地区中小学师生“吃饭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