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希望工程·苏宁易购”公益项目落地十堰

11月6日,由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十堰团市委、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湖北希望工程·苏宁易购(十堰)”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十堰市举行。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汉桥,鄂西北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爽,十堰市商务局副局长周立宏出席捐赠仪式,十堰团市委书记许庆一主持仪式。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3).jpg

陈爽代表苏宁易购集团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汉桥代表省青基会接受捐赠并向苏宁易购集团颁发“湖北希望工程贡献奖”,受助学校代表郧西县香口乡中心小学校长田琳向苏宁易购集团赠送锦旗。

捐赠仪式上,刘运梅高度赞扬了苏宁易购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捐资助学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爱心善举。她强调,团市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寄语精神,努力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越来越好;她指出,帮助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特别是改善相对薄弱的山区教育基础设施,让山区学生和城市学生享受同等高质量的教育资源,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今后能争取更多社会爱心力量的关注支持,共同把希望工程助学育人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2).jpg

陈爽表示:苏宁集团成立三十年以来,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坚持“做百年苏宁,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的价值观,积极进行公益的探索与实践,将创业初期朴素的公益理念发展成为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的新公益模式。于2016年12月成立的苏宁公益基金会,如今已覆盖了扶贫、教育、环保、体育、文化、抗震救灾等多个方面,公益资金超过11亿元。在宜昌、襄阳、十堰多个地区开设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针对当地贫困户进行精准脱贫;同时精准扶贫走进建始,捐赠爱心物资,打造拼基地,助推农产品上行,让建始特色产品走出大山,帮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苏宁易购集团此次捐赠50万元爱心善款,主要用于面向十堰贫困地区援建希望工程公益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助力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