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全国首款省级公益服务枢纽平台——长江云公益今日上线

汇聚公益力量,共建美好湖北。5月20日,全国首款省级公益服务枢纽平台——长江云公益正式上线! 图片1.png

“媒体+公益”的“湖北模式”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媒体人的使命。参与社会公共治理,更是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长江云平台作为湖北省委、省政府主管,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运营的湖北省移动政务融媒体平台,从防汛救灾到抗击疫情,从助力脱贫攻坚到共建美好乡村,长江云不断在媒体实践中以“信息传播+舆情反馈+公共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公益形态参与社会治理。

当下,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在长江云平台创造的媒体融合“湖北经验”基础上,应势而动、再度出发,率先以“媒体+公益”新模式,探索主流媒体参与社会公共治理的有效路径,推出“长江云公益”。 图片2.png

全国首款省级公益服务枢纽平台

长江云平台升级媒体融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以公益垂类服务为切入口,建设将慈善救助、公益帮扶、志愿管理、社会捐献、正能量传播等融为一体的全国首款省级公益服务枢纽平台,发挥公信力的传播优势,链接公益机构、公益组织和广大用户,为公益机构服务,为公益项目助力,汇聚公益力量,共建美好湖北。

 

全流程公益服务闭环

长江云公益具备求助帮扶、捐献公开、正能量互动、公益行动、志愿服务等五大功能,建立起全流程的公益服务闭环。

首屏开发了八个页面板块,一键触达各类公益服务通道。需要求助的用户可通过该平台发布求助信息,热心公益的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了解公益信息、参与公益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或捐赠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平台汇聚公益资源,聚焦用户需求,号召并发起正在进行的传播、帮扶、救助、推介等公益行动,并且以数字互动公益为特色,让越来越多的人 “动动手指即可做公益”。

秉承“向阳而生,择善而行”的初心,长江云公益将有效链接社会公益资源,建立跨区域的协调联动,对接“社会求助”与“爱心救助”,并通过可认证、可溯源、可链接的数字技术赋能,打造公开、透明、权威的公益信息平台,让每一份爱心都有见证!


共建湖北公益“朋友圈”

图片3.png

长江云公益页面体现出移动特色和社交风格。首屏首端设置了8个“星球”,每个星球即为一个功能导航按钮,点击“星球”即可“一键直达”对应的服务功能。长江云公益将广泛汇聚湖北的公益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活跃湖北公益“朋友圈”。

伴随着长江云公益的全新上线,一个具有强大动员力、组织力、传播力、公信力的互联网公益服务品牌正缓缓走来。它将携手每一个热心公益的你我,弘扬同舟共济的互助精神,呼应求助,传递善意;它将秉承向上向善向美的信念,以科技赋能,致力于让生活更美好、让家园更美好、让湖北更美好;它将深入社会、走进群众,以有力量、有担当、有温度的实际行动,实现每一个公益人的使命与荣光!

长江云公益,向阳而生,择善而行!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