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 座谈会召开

2022年2月18日下午,“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座谈会在团省委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团省委书记周森锋、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及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负责人、民进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主持。图片1.png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金的实施情况和基金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与会的民进会员分享了参与爱心公益的心路历程,并就进一步做大做强基金交流了意见。

周森锋代表团省委对各级民进组织、爱心会员的公益善举表示感谢,肯定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兴教有为,助学有力”,希望双方进一步聚焦青少年教育领域,精准施策,发挥优势,继续深化项目合作,共同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周洪宇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将“微公益”的理念付诸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他要求,民进湖北、团省委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特别是聚焦青少年公益志愿服务,借鉴陶行知先生倡导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小先生”教育理念,在中小学试点开展生活·实践教育,在青少年中实施“新时代小先生行动”。

据悉,2011年6月18日,民进湖北省委会联合团省委、省青基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十多年来,作为我省首个由民主党派倡导成立的“微公益”模式基金,广泛募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会员企业和个人爱心善款达746万余元,在脱贫攻坚、抗灾救困、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