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开明慈善基金会一行来访省青基会

10月19日,开明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建国、理事长秦东魁率队赴我会开展“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项目调研及项目合作交流。微信图片_20211026182943.jpg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会见了开明慈善基金会一行,并对民进中央、民进湖北省委会和开明慈善基金会在疫情期间给予湖北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两家基金会能更加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将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更多青少年。

微信图片_20211026183323.jpg

座谈会上,省希望办、省青基会秘书处负责人陈琦介绍了去年“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项目执行情况及省青基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社会服务、青少年发展等公益项目开展了交流讨论。微信图片_20211026182950.jpg

王建国高度肯定湖北青基会在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慈善事业光荣而艰巨,开明慈善基金会及广大民进会员将与各类爱心公益组织携手同心,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秦东魁表示,湖北青基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开明慈善基金会将携手湖北省青基会及更多公益伙伴继续开拓进取,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6182956.jpg

开明慈善基金会一行还参观了湖北青基会,详细了解湖北青基会近年来实施的公益项目及湖北希望工程公益事业发展情况。

民进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张军、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汤红秋、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清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2020年疫情期间,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号召民进中央机关干部、广大民进会员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募捐,第一时间将募集的410万元善款捐赠给“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联合湖北省希望办、省青基会策划实施了“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专项资助项目,按照5000元/人的资助标准,资助感染疫病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81名(其中1名资助对象父母双方均感染新冠,按照1万元资助标准予以资助),资助因疫致困青少年73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