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hbxwgc@qq.com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武汉百年职校

 

      当代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与此同时,社会巨大变迁带来的重重挑战也格外严峻。城镇化浪潮中,城乡收入差距、教育资源配比失衡等问题,成为社会和谐发展必须面对和攻克的难题。

  在时代责任感召下,2005年,姚莉女士等一批各界爱心人士在北京发起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职校,开始了用职业教育推动扶贫,为贫困的、非优势群体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探索实践。

  百年职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和积极参与。通过资金、物品捐助和志愿服务,保证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让学生能够走进校园安心学习。

  百年职校始终着力于育人模式探索和职业教育创新,将学生未来长期发展所需的人生技能培养和当前实现就业所需的职业技能训练结合,培育受企业欢迎的一线员工,引导、帮助学生成长为幸福的普通人。建立至今,学校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其家庭经济和生活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充分证明优质的职业教育是消除贫困的有效途径。

  在共青团湖北省委倡导下,2010年7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百年职校理事会共同发起建立武汉百年职校,成为湖北省第一所全免费公益学校。学校已培养合格毕业生367名。目前,武汉百年职校开设有楼宇设施管理和城市现代服务两门职业技能主修课程;学校同时开设了茶艺、调酒、烘焙、AUTOCAD等特色职业技能选修课程,帮助学生拓展就业领域。

      

百年职校的报名条件

       百年职校为因家庭经济困难被迫放弃学业的年轻人提供继续教育机会,报名无户籍限制,不收取任何费用,具体条件包括:

       1)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以及人均月收入低于居住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或最低工资水平的其他家庭;

       2)热爱所学职业技能并愿意从事该职业;

       3)年龄16-22周岁;

       4)初中以上学历(含初中毕业),身体健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虎泉南路87号(武汉大学wto学院内6楼)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582223

     邮箱:bnvs-wh@bnvs.cn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