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hbxwgc@qq.com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希望小学

一、需求和解决方案

我国农村地区相当数量的中小学校舍质量不高,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学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危房,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地区不少学校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教育布局调整后保留的学校,因学生规模扩大,有些学校存在上课大班额、睡觉大通铺、吃饭无食堂的窘境,急需新、改(扩)建教学用房和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设施;教育部局调整后保留的村学和教学点(小规模学校),大多一师一校,校舍危旧,条件十分简陋,急需新、改(扩)建,完善教育教学设施。

援建希望小学,将改善乡村小学的办学条件,使学生告别危旧、拥挤的校舍,在安全、宽敞、明亮的校园中学习、生活,接受公益理念,促进身心健康,提高学业水平;将带动地方政府对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投入,提高学校管理和教学水平;将唤起全社会对老、少、边、穷地区乡村小学的持续关注与资助热情。

二、资助对象

对农村地区学生人数在270人以上的中心小学予以资助,帮助其改造危旧校舍或新建学校,由捐方命名“XX希望小学”,并在校园内立碑铭记。

三、目标

面向农村完全小学改造危房,扩建校舍,解决农村小学校舍不够用以及保育寄宿制学校附属教学设置不足等问题。

四、捐建标准

援建一所希望小学不低于40万元(微校改扩建项目不低于20万元),其余资金由地方政府予以配套。

五、实施流程

1.捐赠希望小学援建款;

2.遴选受助学校;

3.符合条件的学校所在县级人民政府提出申请;

4.省青基会、捐方赴当地实地考察确认;

5.省青基会履行立项程序并下发项目准备书;

6.省青基会、市级共青团、县级人民政府签署《希望小学援建协议》;

7.希望小学开工建设、县级人民政府每月上报进度月报表;

8.县级人民政府提交竣工报告,省青基会验收并拨款;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