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hbxwgc@qq.com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希望厨房

      一、项目介绍

      希望厨房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实施的新型公益项目,曾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为服务全省扶贫攻坚大局,促进贫困山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201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团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中国青基会的精心指导下,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基会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公益品牌优势,面向社会募集善款7300余万元,建成“希望厨房”2382间(约占全国总量40%),实现学校厨房设施设备现代化,有效改善了我省贫困山区学生饮食健康条件,解决了50余万贫困地区中小学师生“吃饭难”问题。

       二、项目内容

       项目主要由厨房维修改造、厨房设备配备、营养知识普及等部分组成,为贫困山区的小学提供包括蒸饭锅、电磁大锅灶、开水器、冰柜等在内的一整套厨房设备。

      三、目标

      为贫困地区学校配备现代化厨房设备,建成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学校厨房,以此提升供餐能力、宣传营养知识,增强学生、家长、教师和食堂从业人员对科学营养知识的认识,从而改变不良饮食观念和习惯,解决学生就餐难和营养不良问题。

     四、捐建标准

     湖北捐赠标准为不低于3万元/间,或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捐方意愿确定。

     五、实施流程

     1.捐方捐赠资金或设备;

     2.遴选受助学校;

     3.学校提出申请,省青基会立项;

     4.政府配套资金改造厨房环境,学校提交设备需求清单;

     5.组织采购,供货商配送、安装、调试厨房设备;

     6.验收希望厨房、营养知识普及、设备后期维护。

我要捐款